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大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20:01:2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府办韩丹 浏览量:2749

               5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到客运枢纽、集中隔离点、南岗村检查推进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整改工作。

            

 

秦世海实地查看了客运枢纽乘客佩戴口罩、进站通道、候车大厅、隔离留观室等情况,以一名乘客的身份走流程体验了进站测温、扫码登记、乘客分流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进站乘客未划定1米线标识、乘客分流不到位存在扎堆风险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在集中隔离点,检查翻阅了隔离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健康史旅居史记录簿,向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分区管理,规范隔离人员管控和服务,确保接驳、阻断、隔离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他还实地检查了南岗村卡点值班值守、落实“四件宝”、群防群控等情况,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了外来人员和有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处置情况,叮嘱值班人员要加强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外来人员、重点人员信息,落实群防群控,夯实社区防控基层基础,扎紧社区兜底防线。

秦世海强调,要认真汲取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教训,抓住排查整改“回头看”关键环节,通过点对点回访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对突出问题再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防止问题反复,严防出现新问题,确保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副区长高胜民、吕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上一篇:市人大优化营商环境检查组到我区检查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篇:杨新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