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8 15:23:2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府办韩丹 浏览量:2242

                 5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文件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警示教育工作,审议通过了《前进区人民政府党组深入整治党员干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方面突出问题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进一步严密措施、堵塞漏洞,精准管控,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再排查,紧盯漏洞短板,深查细挖,坚决消除防控盲点死角。要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整改,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直至彻底整改完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着力补齐短板漏洞,着重补齐院感防控、核酸检测、药店防控、老旧小区管理、严防聚集等方面短板,以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守好“四道门”、用好“四件宝”,落实好“四个责任”,严防工作漏洞。要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对落实不认真的严肃追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扎实推进“百大项目”建设、“五城同创”、网格化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五个鉴戒”为镜,对照反面典型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抓好分管部门、分管战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带头严肃党内生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贯彻落实各项制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把好的作风体现在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将“整治党员干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举措,把自身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流程、走街区、走网格,深入窗口单位、服务大厅、信访大厅、包联社区及驻区企事业单位调查研究,重点查找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存在的“五整治”问题,带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即知即改、深查深改,堵住“五不”漏洞。要按照区政府党组《实施方案》,围绕“五整治”具体内容,着力推动整改落实,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研究制定具体管用的办法措施,确保“五整治”常态推进。

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在会上党组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剖析发言。

上一篇:最全!一图读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检查前进区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