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调研推进南岗村垃圾场综合治理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14 22:22:5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4097

                5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到南岗村垃圾场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与市生态环境局和哈尔滨恒发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地回填平整、生态修复、土地利用、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交换意见。此前,还听取了哈尔滨恒发环保有限公司专家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勘测评估、可研报告、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

             

             

 

南岗村垃圾场综合治理项目是中央环保重点督察项目,总占地面积41184平方米,启用于2010年,垃圾填埋量约为144236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勘测、风险评估报告、可研报告,正在进行场地垃圾回填、平整及绿化,实现垃圾无害化。

秦世海强调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加速推进南岗村垃圾场综合治理工程进度,同步启动生态修复和“南岗花园”建设工作,进行园林、花卉种植和景观设置,打造开放式生态主题公园,通过景观绿化彻底改善填埋场周边环境,实现生态恢复、土地使用、保护环境综合治理,破解“垃圾围城”环境问题,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释放填埋场周边土地,提高区域整体生态环境质量,带动南岗村休闲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副区长卢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关于对吉林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佳人员进行管控的通知  下一篇:杨新主持召开前进区白色垃圾剿灭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