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姜建平走访和平街道乐园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专属(单位)网格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22:15:00 发布者:admin 来源:乐园社区侣晶晶 浏览量:3446

               为做好前进区社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前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建平于5月13日上午在和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乐园社区办公室,与党建联盟单位中心医院二部党委副书记吕俊涛开展专属(单位)网格对接工作座谈会。

 

姜建平在座谈会中提出根据中央以及省、市、区关于街道、社区机构改革有关规定在驻区中省直单位、企业、学校、医院、商场等单位以规模适度、动态调整为原则划定专属(单位)网格,以政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主线,在街道党建联盟的统领下,实行“双报到、双管理”制度。以做实做强基层网格为重点,以社会化服务为方向,以巩固发展党建联盟促进社会治理协同化发展为抓手,以多元化参与为手段,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法治化建设为保障,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格局。

和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和社区将与驻区单位条块结合、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构建开放、融合、多元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吕俊涛表示会发挥本单位人员、信息、技术、场所等优势,立足共建共治共享,协助社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和各类问题隐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并填写了前进区网格化管理单位网格基础信息统计表和“服务资源清单、服务需求清单、共建项目清单”三项清单。

上一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区开展防汛督导检查  下一篇:秦世海调研推进街区净化绿化美化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