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调研推进街头小游园和 “双示范”街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09 22:02:41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府办韩丹 浏览量:3121

               5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到中山街南段、王三五河畔、山水街道林业小区、港湾街道明海嘉苑小区,调研推进街头小游园和“双示范”街区建设。

               

              

             

 

在中山街南段“美丽文明生态示范街路”施工现场,秦世海与相关负责人就道路铺装、绿化设计等进行交流,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示范路建设任务。他强调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的要求,因地制宜、优化设计,体现特色,营造形成自然植物群落及花境组合,着力打造交通畅通、景色优美的精品“样板路”、“景观路”,以点带面改善提升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道路绿化水平。

在王三五河畔生态小游园建设现场,秦世海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小游园规划设计、绿化美化、功能完善等情况。他说前进区作为中心老城区,生态空间有限,要抓住五城同创有利契机,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在居住密集的老旧小区周边利用零星空地、边角地,规划建设一批兼具观赏、休闲功能于一体的街头“小游园”,装点街区,为市民打造新的休闲空间,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在林业小区和明海嘉苑小区等“美丽文明宜居示范小区”建设现场,秦世海实地察看了示范小区建设进展,要求施工单位抓紧推进小区绿化、美化、亮化,做好改造提升收尾工作,对完善物业管理、建立后续长效管理机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要从居民实际需要出发,深入细致做好停车位规划、路面砖铺设、建筑外立面规范、设施完善、绿化改造、亮化提升等工作,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为公共绿地、人行通道提供更多空间。要改进完善物业管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作用,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老旧小区基本功能,提升小区居民居住品质。

副区长卢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高胜民到二龙山水库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紧急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