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4月1日起,我市公共自行车陆续投放
发布日期:2020-03-30 15:43:59 发布者:admin 来源:三江晚报、佳木斯政务 浏览量:2936

                记者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获悉,从4月1日起,我市将在市区150个公共自行车基站、陆续投放3000辆公共自行车,方便市民出行,以减少市民聚集性出行方式。

 

今年是我市进一步改善民生,实施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的第六个年头。今年公共自行车使用仍按照“4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共计8个月。

 

连日来,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按照市里疫情防控要求,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防护用品,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办公场所、运营车辆等也进行了彻底清洁和消毒工作。同时,为了给市民提供安全、洁净、健康的公共用车环境,目前服务中心员工正在对3000辆自行车抓紧进行维修、清洁和消毒。

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50个公共自行车基站网络设施、锁车柱等全面进行检测、清洁和消毒;所有自行车也正在逐一进行检修和消毒中。服务中心还特别推出错峰为市民办理业务的新规定,严格控制人流聚集,做好疫情期间联防联控。

今年我市仍实行持卡和扫码两种租车方式。持卡租车仍推行使用1小时内免费,超过每个小时按照1元计费;扫码租车实行30分钟内免费,超时每30分钟按0.5元计费。

上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民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佳市公交车最新运营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