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民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5:40:04 发布者:admin 来源:组织部王大玮 浏览量:3616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民深入前进区,对网格化管理、复学准备、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前进区市民之家,刘立民参加了区级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揭牌仪式。他指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的成立,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为民服务能力的新举措,要切实发挥指挥中心在推进网格化中的重要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畅通三级指挥平台联动机制,完善网格化工作流程。

 

刘立民先后深入到民航楼网格、保卫社区,与专职网格员、综合执法队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了网格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刘立民对前进区“1+5+N”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并指出网格作为服务百姓的最前沿和主阵地,推进网格化建设,是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目标导向,推动资源下沉基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方式方法,做到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好“专职+专业”网格员联动作用,建立完善问题收集处理机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提升居民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第六小学,刘立民详细了解了学生线上教学及复学准备,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作介绍。他表示,第六小学能够把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有机融合,通过红色文化大厅、党建特色走廊、东北小延安特色走廊建设,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氛围浓厚。他指出,要周密做好复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复学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保证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区委书记杨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秦世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荣晓民,副区长高胜民,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杨新以专业网格员身份深入社区倾听民意  下一篇:4月1日起,我市公共自行车陆续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