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新以专业网格员身份深入社区倾听民意
发布日期:2020-03-30 15:08:30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张雷 浏览量:3875

为全面掌握社区网格居民信息,夯实社区网格工作基础,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3月28日上午,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前进区总网格长杨新深入到永安街道园林社区市委28号楼、市委14号楼,以专业网格员身份,开展入户走访、信息采集、了解社情民意。

 

杨新以专业网格员身份开展入户走访

“基层社区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社区工作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是看似细碎繁杂事务,只有将这些小事办好办妥,才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践行在日常工作中。”杨新在走访过程中对陪同的网格员说道。

 

杨新与居民攀谈了解社情民意

在走访过程中,针对居民家中房屋漏水、供热不达标、楼道杂物堆放等问题,杨新嘱咐网格员要及时将情况向相关部门上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期间还耐心听取群众对网格化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改进工作方法。

 

杨新入户进行信息采集

杨新指出,推进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关键是要提高认识。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走访入户等形式,深入宣传网格化服务管理给居民带来的好处和便利,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和配合意识。要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收集网格信息,规范信息处理流程,最终实现把人管住、把社会管好、把服务做到位。要根据我区实际加快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杨新与居民交谈征求意见建议

杨新强调,要按照“合理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充分结合我区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建立驻区企事业单位网格等特色网格,达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要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网格化管理工作,融合多方力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各单位经验做法的交流推广和网格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长效机制建设水平和运用效果。要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和各类隐患,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关于推广使用“佳木斯文明祭祀”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下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民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