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7 11:01:01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于泉 浏览量:3451

          3月15日下午,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网络远程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7次工作例会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情况汇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揣伟佳、王艳春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就业收入,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我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应开尽开、应保尽保、能快则快”的要求,保证“负面清单”以外的企业无条件开业,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张贴公告、微信平台发布信息等多种方式广而告之,确保政策宣传落地无死角、无盲区。要形成工作合力,区级领导亲自盯,分管领导大力抓,具体部门有人干,将宣传解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达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同时,区级领导要及时深入街道社区所辖的服务性行业企业,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帮扶指导力度,真正沉下身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市场局、区卫健局要“走家入户”,逐户宣传解读政策,提高市场主体对政策的知晓率。要加强各类保障措施,向企业开复工期间提供必要的支持和防护物资上的保障,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力。要把防止返贫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建立动态排查机制,重点关注灾病因素困扰、能力提升有限、收入来源不稳、因疫情收入骤减等贫困边缘人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早帮扶。要抓实抓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利用“党建联盟”等平台,开发谋划适合南岗村的旅游、种植产业项目,切实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从组织规划、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统筹谋划,注重一体化推进,鼓励创造性探索,形成制度化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要密切关注重点信访人员动态,严防发生进京访、聚集访等信访事件。要认真总结信访工作经验,仔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采取必要措施及时补救。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的作用。各街道、社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稳控体系。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坚决遏制非正常上访和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同时,各街道要坚决防止本辖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病患密切接触者、有发热呼吸系统疾病等5类有风险人员进京。要守好防线,加强对计划进京人员摸排调查,做好沟通服务工作,争取支持和理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进京,对确需入京的,要落实“双报告”制度,由本单位逐级向区指挥部报告审批。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提前做好工作部署。要把秸秆作为重要资源,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通过推进综合利用解决秸秆“出口”问题。要推动责任落实,严格网格化管理,确保一级抓一级,将任务和压力层层传导。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防死守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河(湖)长制贯彻下去、落实到位,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强化河湖管护,让全区人民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带头加大巡河工作力度,完成省总河长令要求的规定动作,现场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河湖水质、岸线管护、生态修复等河湖突出短板,深入开展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改善河湖环境面貌。要坚持群众参与,发挥好社会公众的力量,把河湖保护发展成为“全民行动”,积极创造条件,拓宽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爱河护河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河湖保护的参与者、受益者、监督者,让整个社会层面“动起来”。

会议还听取了“安可替代工程”立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中央预算内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区级领导及部门包联街道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上一篇:杨新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篇:邱士林到我区调研指导社区网格化管理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