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10:22:04 发布者:admin 来源:政府办张雪坤 浏览量:4277

      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重点项目开复工和招商引资,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社区网格化建设和备春耕、脱贫攻坚,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政府专项债券申报,财源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千方百计谋项目,齐心协力抓项目。要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和稳投资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和项目单位,强化各类生产要素保障,破解瓶颈障碍,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要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各项前期准备,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项目工作专项研究、专题对接,实行一对一服务。按照市“双百大项目”推进台账和区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树状图,紧紧围绕今年确定的重大专项,建立工作台账,实施“项目化推进”,坚持“领导包联、挂图作战、实时研判、压茬推进”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坚持整体设计先行,优先安排居民迫切需要改善的项目,避免华而不实。优先结合适老化改造、建筑节能、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飞线入地等新要求,提高改造水准,提升居住便利性、舒适度。因势利导引入市场化物业管理,挑选有实力的物业企业提前介入,确定小区管理模式,建立小区后续管理长效机制。鼓励专营单位通过直接投资、获取收益等方式参与改造,引导支持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增值服务开发相结合,完善广告投放、充电设施、智能快递箱等收费性服务设施建设,弥补资金缺口。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加强网格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导意见》要求,推动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相融互促,科学细化规范网格管理,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协调组织民政、卫健、市场监管、城管、司法、公安、信访等“多元化”力量下沉网格,有效发挥网格员在民情信息收集、公共便民服务、矛盾问题化解、治安维稳防控等方面的作用,提升网格内问题自处能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突出党建引领,实施“党建+网格化”,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会议指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是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深入分析研究国省政策,紧盯投资重点,强化项目谋划、包装、储备,提前完善前期工作,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加大争取力度,有效补足投资项目资金缺口的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政策,优选经济社会效益比较明显、群众期盼的项目,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项目,全力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有效发挥政府债券杠杆作用撬动民间投资,更大限度地利用债券政策支持项目建设。

会议还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备春耕、脱贫攻坚,财源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领导齐海鸥、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关福才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邵国强到我区检查商贸企业恢复营业准备和旅客排查对接工作  下一篇:秦世海到南岗村调研生态旅游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