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09:24:26 发布者:admin 来源:政府办张雪坤 浏览量:4899

            3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到第六小学、第十一小学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现场观看“线上开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师生出行及健康状况排查报备、校区清洁消杀、防疫防护物资储备、复学复课准备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秦世海强调,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超前谋划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各项准备。

秦世海要求,要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动态管理机制,摸清底数,每一名教师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状态都需要掌握。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对学校公共空间进行全方位消毒防疫,特别对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以及厕所等师生集聚的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消毒。邀请专业医疗技术人员对教职工进行培训,普及掌握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应知应会知识。加强防疫物资储备,通过集体采购、师生自筹、发动社会力量等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确保开学前防护物资全部到位。

         

 

秦世海说,要通过“空中课堂”、“线上开课”等信息化平台和手段,组织教师通过移动终端、微信群、QQ群等多种手段组织线上授课和在线辅导答疑。要针对不同学校、不同年级制定复课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流程,严密制定分班、分学段错时放学,以班为单位划分区域接送等防控措施,做足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守护好学校这方“净土”,确保延期开学后师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

          

 

区领导吕营,区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坚守一线的疾控人  下一篇:前进区:特殊时期,特殊问候,致敬战“疫”中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