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调研社区网格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1 18:40:35 发布者:admin 来源:政府办张雪坤 浏览量:4194

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到港湾街道办事处、永安街道办事处的春光、金港湾、园林等社区调研社区网格化建设工作。在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网格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与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入户走访,实地了解网格化管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就社区网格划分、力量配备、网格员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征求网格员的意见和建议。

 

秦世海在街道办了解网格平台建设情况

秦世海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重点人管控服务、小区出入登记管理、防护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做到了全覆盖、全天候,“小网格”在战“疫”中发挥了“大作用”。

 

秦世海与网格员到小区走访入户

秦世海要求,要按照全市加强网格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导意见》要求,推动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相融互促,完善网格组织架构,科学细化规范网格管理,从人财物智各方面加大投入做好做实网格,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使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直接、精准、高效。

 

秦世海在社区了解网格化管理

秦世海强调,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协调组织民政、卫健、市场监管、城管、司法、公安、信访等“多元化”力量下沉网格,强化网格员队伍,提高网格员待遇,有效发挥网格员在民情信息收集、公共便民服务、矛盾问题化解、治安维稳防控等方面的作用,提升网格内问题自处能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秦世海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要突出党建引领,实施“党建+网格化”,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部门“双报到”党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让党旗在网格中飘扬,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区领导高胜民,区民政局、区社指办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委常委、副市长朱逸廷到我区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重磅!国务院最新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