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百名医护人员下沉基层社区
发布日期:2020-02-22 17:25:05 发布者:admin 来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组 浏览量:3970

           16名医护人员身穿专业防护服,在山水街道办门前列队,整装待发。“请指挥部放心,我们一定把任务完成好。”农垦佳南办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兰梅说道。

 

2月19日以来,在原有向街道社区投入83名医护力量的基础上,为了增强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监测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前进区先后从区属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辖区医院抽调104名医护人员,下沉到20个社区,增强基层管控力量。

104名医护人员与网格员共同编组,分工协作,每名医护人员负责10名左右隔离人员,对他们逐一走访、上门对接。除每天2次监测体温、进行健康检查和心理疏导外,还要针对隔离人员不同情况提出健康建议。“医护人员详细问了我的健康情况,并且建议我少吃辛辣的,还给我留了电话和微信,有问题我可以随时咨询。有专业人员每天上门,特别放心。”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姜女士说。

这些医护人员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够在排查、监测中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居民也易于接受。“他们的检测动作标准,防护也特别规范,极大增加了我们的力量,也避免了工作人员因防护意识不强而产生的风险。我们有信心把社区管控工作做好。”山水街道负责人周伟说。

上一篇:杨新深入区医学集中观察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省委书记现场办公定了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