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18 13:20:36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张雷 浏览量:4017

                  2月17日下午,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前进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深入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区人大主任揣伟佳、区政协副主席胡刚、王钢陪同检查慰问。

 

“这个小区每天居民出入量有多少?‘易登记’智能系统使用的怎么样?出入登记测温群众都理解配合吗?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杨新都详细询问卡点工作人员近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鼓励大家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他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措施。

 

杨新指出,志愿者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巨大力量,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大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把严防外部输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守好小区防控点这一重要关卡,引导群众减少出行,坚决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疫情输入路径,以牺牲短期生活便利,换得百姓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杨新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社区管控措施,让硬措施有硬执行,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高防控质效。要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居民群众讲清楚利害关系,争取最大的理解与支持,当好宣传员。要强化落实防控措施,结合社区和小区实际,抓好依法防控和科学防控,尤其要做好企业复工返佳人员的排查管理。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群防群控群治的原则,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秦世海督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十项措施织密公共场所“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