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最新】振奋!黑龙江15名患者同一天出院~全省已治愈出院30人!​
发布日期:2020-02-11 16:14:38 发布者:admin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3416

 振奋!好消息!

2月10日

哈尔滨市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佳木斯市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绥化市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一天时间 治愈出院15人

 

_

 

 

_

2月10日下午,哈尔滨市传染病院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黑龙江省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孕产妇、日前已顺利产子,还有一名3岁患儿确诊病例。佳木斯市有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在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2月10日上午,绥化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了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一天时间共有15人治愈出院,黑龙江省治愈出院人数累计已达到30人。

_

_

6名哈尔滨出院患者抗疫经历

患者一,女,30岁,是我省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孕产妇。曾于1月30日晚在哈尔滨市传染病院接受剖宫产手术,顺利产出一个6斤1两的女婴,术后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及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母女进行了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孩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于2月4日下午离院。产妇经过抗病毒抗炎对症治疗及剖宫产术后的相关治疗护理,现刀口一期愈合,复查肺CT明显好转,体温三天以上无发热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至此,黑龙江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孕产妇顺利度过治疗期,可以平安出院。

患者二,女,3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1月26日出现发热,1月30日就诊于哈尔滨儿童医院,给予留观治疗,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1日转送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病房治疗。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高度重视儿童病例,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治疗儿童传染病的优势,结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患儿积极治疗,现患儿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已经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患者三,女,41岁,工作中曾接触过外省人员,1月30日因发热就诊于当地医院,拍摄胸片后转入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给予隔离治疗,经核酸检测阳性后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1日转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治疗。经哈尔滨市传染病院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患者四,男,27岁,黑龙江籍,长期在武汉工作人员,1月17日乘列车返乡。1月21日中午出现发热,自行就诊于当地医院,肺CT炎性改变,核酸检测阳性,考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23日由120转送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治疗,1月24日第二次核酸检测阳性,定为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患者积极治疗,并联合中药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认为已经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患者五,女,50岁,1月21日参加的旅行团中有疑似病人,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7.8℃,2月1日就诊当地医院,肺CT检查异常给予隔离治疗,2月2日核酸检查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入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经哈尔滨市传染病院积极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患者六,男,54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1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7.4℃,因家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该患在哈尔滨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31日转入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经哈尔滨市传染病院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_

_

黑龙江省治愈病例回顾

_

_

2月1日

_

_

黑龙江省首批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哈尔滨市第六医院治愈出院。

2月4日

_

_

哈尔滨市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治愈出院。

2月5日

_

_

哈尔滨市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哈尔滨市第六医院治愈出院。

双鸭山市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双鸭山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2月6日

_

_

佳木斯市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

2月7日

_

_

绥化市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绥化市第一医院治愈出院。

哈尔滨市三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哈尔滨市第六医院治愈出院。

2月8日

_

_

黑龙江省首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从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痊愈出院。

2月9日

_

_

鹤岗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鹤岗市传染病院治愈出院。

鸡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鸡西市传染医病院治愈出院。

2月10日

_

_

绥化市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绥化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

佳木斯市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在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

哈尔滨市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六例治愈出院。

截至2月10日

黑龙江省治愈出院人数累计已达到30人

 

上一篇:【前进战“疫”】区后勤物资保障组为社区送去军大衣等御寒物资  下一篇:【慰问】齐海鸥等区领导看望慰问晕倒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干部栾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