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9 09:47:2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65

 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1月25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市、区委积极做出部署,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提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政协委员也积极行动,有的坚守在防疫斗争第一线、有的捐物资支援前线工作,承担起了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当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和大量务工人员离乡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严峻考验。在此,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全力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一是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不串门、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二是积极协助做好防控排查工作,积极响应当前进行的人员再排查工作,带头联系居民群众听从街道社区防控意见,做好封闭小区的正面说明工作,动员从其他城市归来的人员主动到街道社区报到。三是雇佣员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委员要做好返岗人员的管理工作,在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报告的同时,在社区的指导下安排好至少14天的居家观察。四是做好各自办公场所、经营场所的时时监测和消毒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和空气的畅通。五是从事人员密集经营活动场所的委员,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严格按照要求确定经营时间,需要暂停经营的要坚决执行。

二、积极汇聚防控工作正能量。要积极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建言献策,及时提供准确的参考信息,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

三、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防控物资生产、供应、销售工作。坚决与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做斗争,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广泛联系各方力量,积极募集一线人员急需的防护服、防护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防疫帮助,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决心。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市、区委的积极部署扎实落实、有全区广大的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与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杨新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通知】关于正月十五期间禁止聚集性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