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新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5 13:40:06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于泉 浏览量:2714

          2月5日上午,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前进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20号)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杨新强调,要按照省、市要求,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模式,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好登记工作。没有物业公司,不具备工作条件的小区,各街道办事处要广泛动员业主委员会,鼓励社区居民参与防控活动,建设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覆盖。同时,要加强出入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做好外地返佳人员的排查登记。要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区城管局、区住建局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加强小区垃圾、污水处理及环卫人员防护等工作,并按要求对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做无害化处理。要加强对“九小场所”的管控力度,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切实提高防控输入方面的质效。要加强火车站、高速公路南出口、新玛特等重点场所进入人员的测温和身份登记,密切关注外地来佳人员去向。各街道办事处要统筹做好辖区内各单位、企业工作人员返岗、返企情况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区纪委监委要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指导各相关单位加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在我区落地见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对小区封闭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就街道社区提高组织力、落实力提出要求。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秦世海深入街道社区督导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下一篇: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