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专题会议】前进区召开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及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5 21:25:08 发布者:admin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王占新 浏览量:2631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化城市环境,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住宅小区消防安全。1月14日下午,前进区召开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及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卢国强主持会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属四个街道办,辖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卢国强传达了市城管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方案》和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住宅小区消防及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卢国强要求,城市管理各相关责任部门在“两节”期间结合区情实际,严格按照治理内容、标准及措施、时限,针对道路两侧违章乱堆乱占、马路工厂、马路仓库占道行为、商户门前私设停车桩、隔离柱违规占道设施,垃圾死角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在加大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坚持“以雪为令、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做好冰雪清运工作。区属物业主管部门、辖区各物业企业,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针对居民住宅楼梯间堆放杂物、停放摩托车和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外墙皮老化脱落和“冰溜子”等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好住宅小区消防及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工作。

卢国强强调,区属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办、物业服务企业要克服“对付、应付”心理,迅速、及时清除责任区内的各项待整治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工作有落实,整治有效果,给广大市民创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营造两节期间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聚焦两会】前进区市人大代表团参加市十六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走访慰问】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杨新带队走访慰问市军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