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督导检查】副区长吕营检查区属各校假期工作安排及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6 21:11:51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教育局田晓华 浏览量:2544

         1月6日上午,政府副区长吕营深入到区属各学校进行近期工作安排及安全工作检查。区教育局陪同检查。

吕营认真听取了各校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踏查等方式对学校取暖、传染病防控、校园监控、消防设施、食品安全、值班值宿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

 

吕营详细了解了近期各校传染防控情况,指出冬季虽是传染病高发期,但因区属各校能认真落实晨检工作,把好了传染病防控的第一关,所以还未出现大面积因病缺课现象,但各校还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并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师生健康。

 

关于各校假期工作的安排,吕营强调,各校要认真贯彻好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假期工作通知的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抓好落实。各校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让老师们时刻牢记教师身份,处处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假期安全教育更不能放松,学校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工作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指导教育家长肩负起假期的监护责任,监督学生完成好假期体育及实践作业。

各校纷纷表示,会合理利用好假期时间,继续做好家访工作,在保证教师适当休息的前提下,学习充电,为新学期工作做好准备,并及时做好安全教育提醒,让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上一篇:【工作动态】政协委员写提案 重调研  下一篇:【迎新年 送春联】前进区关工委、老科协联合和平街道党工委开展“迎新年送春联书法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