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今日头条】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22:03:16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于泉 浏览量:2911

          12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听取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套转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了《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共前进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前进区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方案(讨论稿)》。

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揣伟佳、王艳春等区领导及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按照《前进区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方案》广泛开展宣传。要把制度自信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始终,引导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大力抓好新闻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坚决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分类建立台账,确保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清仓见底”。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重大节日期间风险防控意识,逐一落实针对性化解措施,确保所有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幸福的节日。

会议强调,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涉及干部人事制度重大调整,事关广大公务员切身利益。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从严管理和激励保障并重,抓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组织实施,激发公务员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树立正确导向,严格执行政策,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简单论资排辈,真正让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对不适宜、不合格的及时调整,实行职级能上能下。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宣传解读,扎实稳慎推进。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法轮功”人员教育转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关于2018年10-12月社区工作者绩效考评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成立佳木斯市前进区街道党工委的情况说明、前进区贯彻落实《佳木斯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方案》情况汇报。

上一篇:【要 闻】以雪为令显担当 全员清雪保畅通  下一篇:【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前进区隆重举行街道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