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工作动态】区政协召开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4 10:44:45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协党总支李雪 浏览量:5210

            11月23日,区政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要求,召开3个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艳春到会并讲话,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钢主持会议,政协副主席杨昱、胡刚及区政协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以区政协3个专门委员会为单位,成立了3个功能型党支部,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及委员,之后召开了政协系统全体党员大会。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钢宣读了前进区机关工委关于《成立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政协党总支的请示》的批复和区委组织部关于李雪同志任职区政协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的通知。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艳春围绕为什么在政协系统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应该怎么建?发表讲话,  王艳春强调,功能型党支部是依托不同类别、形式和功能的“两新”组织和群众性组织而建立起来的不同特色的党支部,以实现基层党组织资源的再分配、再组织、再优化。成立政协系统功能型党支部就是要做到党的组织对中共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就是要实现哪里有中共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要有党的工作。

 

王艳春要求,各功能性党支部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党员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头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组织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广大政协委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一篇:【志愿服务】前进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开展志愿服务社区行系列活动  下一篇:【走访企业】副区长吕营走访医疗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