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主题教育】区卫健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诠释“白衣天使”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9-11-22 21:46:23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李佳涛 浏览量:2803

      “过去在医院做一次体检不仅要花很多钱还要排长队,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做体检,还有医生为我们做健康管理指导,实在是太方便了。”当谈及社区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时,前来就诊的居民群众纷纷赞不绝口,越说心里越高兴。

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前进区卫生健康局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以构建社区医疗服务体系为着力点,以提升基础医疗服务水准为支撑点,紧盯服务居民身体健康这一关键点,多层次、多渠道、多元素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力求提升社区医疗服务“源动力”,展示前进区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新面貌、新气息、新形象。

一是扎实深入学精神,在对标看齐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业务比拼与政策推进相结合,通过撰写心得、思想座谈、观看影片等方式,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研讨促学习,以交流促思考,切实把主题教育思想认识上升高度。在卫生系统创新开展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寻初心、践使命“三问”活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增强接受教育的自觉性上提升意识,在提高政治修养和觉悟上巩固意识,在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上凝聚意识。二是检视短板找不足,在持续整改中提升医疗质量。围绕百姓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贫困群众就医特殊困难”等突出问题,从根源挖掘医疗服务体系存在的难点和弱项,建立整改台账,一个一个研究,一项一项改进,确保群众的“操心事”得到有效解决。先后研究解决了临床药品类别不全、居民健康档案建档不均、分级诊疗转诊不畅等相关问题,并从药品销售、耗材采购、医价调整、服务质量等方面重点入手,大刀阔斧实施涉医、涉药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三是牢记责任担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服务。以“坚守医者初心,担当健康使命”为本职,努力创建“百姓家门口医院”。重点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宣传活动、提供一次上门服务、开具一份健康处方、进行一次跟踪随访、建立一个转诊通道、开展一次免费体检。持续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从患者饮食起居、生活护理做起,严格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推动医疗机构整体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患者放心,让群众满意。四是敬终如始树医德,在全面过硬中打造廉洁从医。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狠抓医院人文素养培育,加强廉洁从医教育,制定出台了《加强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实施意见》、《关于严厉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通知》等文件。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起了以医疗卫生单位内部管理为主,以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明查暗访监督为重,以开展医德医风考评考核为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医务人员服务态度、遵守行业作风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模式,实现了以查促纠、以纠促建、纠建并举的医德医风管理新常态。

2.jpg 

目前,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已先后开展各类学习、研讨11场次,撰写个人心得53篇;建立了领导班子整改工作台账,梳理重点问题2项,实施整改举措6项;纠正了行风领域苗头性问题5件,廉政警示谈话5人次;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实现100%,检查类、化验类项目价格分别下降10%;家庭医生签约2.8万户,涵盖6.7万人,签约覆盖率达到32%。社区基础医疗实现稳步跨越,百姓身体健康稳添福祉。

上一篇:【主题教育】市委督导组深入前进区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下一篇:【走访调研】区政协对先锋社区政协联络站进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