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督导指导】省委巡回指导组深入前进区督导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7 22:10:54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组织部张旭 浏览量:3496

            11月14日上午,省委巡回指导组周磊、贾程秀男一行深入前进区督导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回头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滕东红,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新民,前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荣晓民陪同。  

1.jpg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宏达社区、第六小学和保卫中心社区,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以点带面了解掌握前进区各参学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对三家单位落实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全面指导,为前进区主题教育更好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4.jpg 

在宏达社区,指导组对社区发挥党建联盟作用,解决群众就医难、出行难等“三最”问题给予肯定。周磊强调,社区最接近老百姓,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就是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他要求社区要进一步规范整改台账,把台账作为鞭策自身的动力清单和成果体现的重要依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jpg 

指导组参观了第六小学红色教育馆,对学校“六有六好”党建品牌表示肯定,对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师、学生思政教育予以赞扬。他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第六小学以党史和新中国史两条主线打造一屋一品牌、一廊一特色的红色教育馆,能够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效融入到党建中、融入到学生德育教学中,这很好。第六小学要通过主题教育再次强化“六有六好”品牌,真正把思政学习融入到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中,形成制度,把百年育人的精神树立起来。

3.jpg 

保卫中心社区全岗通改革深深吸引指导组的目光,全岗通是前进区解放社区人力,集约公共服务资源的重要改革措施,能够释放更多人力物力下沉到社区网格,与之配套成立的综合执法队有效解决社区没有执法能力问题。检查指导中,周磊对保卫中心社区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岗通优势和综合执法队作用,以主题教育为突破口,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办好民生实事,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上,来真实反映主题教育成果。

上一篇:【居家养老】高胜民推进丰润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工作  下一篇:【主题教育】区政协深入金港湾社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