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非遗文化】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宏达社区开展赫哲族鱼皮画“无纸剪纸”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6 21:40:19 发布者:admin 来源:宏达社区孟洁 浏览量:3486

             11月12日上午,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辖区,传承与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对鱼皮画的制作技能,宏达社区就业创业联盟携手佳木斯市教育局、佳木斯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社区居民、党员、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jpg 

活动特邀佳木斯市特殊教育中心高级教师曾红玲和一级教师朱艳秋进行制作指导,市统战部领导罗立群,市教育局职教科领导刘开宇,对于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并来到现场指导工作。鱼皮画是赫哲族特有的艺术品,被称为 “无纸剪纸”。老师将鱼皮制作工艺种类、制作流程、色块搭配、制作要点等内容一一讲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手把手传授的方式,让每名参加人员通过亲自操作,达到真正掌握制作鱼皮画的技能。于瑶、郝敬华等居民纷纷表示不但从中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就业自信,感谢社区提供了非遗文化学习和就业平台。

1.jpg 

此次活动,老师用“授之以渔”的理念让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学习技艺,自立更生,为他们的再就业打好基础。同时让社区居民、党员、群众们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画的魅力,激发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学习兴趣,实现非遗与群众生活相融合,促进了社区文化的繁荣发展。

上一篇:【走访企业】杨新走访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以雪为令】市城管局副局长马立斌、副区长卢国强深入一线现场指导清冰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