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视察工作】人大代表到前进区检察院视察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16:54:3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王志国 浏览量:2416

             10月30日上午,前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十余名区人大代表到前进区检察院视察公益诉讼工作,并对《佳木斯市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落实的意见》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1.jpg 

视察工作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英带队,代表分别来自机关、企业和法律等不同界别。周绍忠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及公益诉讼部门全体人员参加视察活动。座谈中,周绍忠介绍了前进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及全院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李劲松副检察长详细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的主要成效和做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2.jpg 

会上,各位代表纷纷进行了发言,对公益诉讼这项检察新职能非常关切,对前进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进行积极宣传和参与,也希望前进区检察院继续关注民生,发挥出公益诉讼更大的价值。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就落实《佳木斯市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落实的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还从自身工作角度,谈了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看法和认识,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发挥出了积极监督作用,有力的促进了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支持好配合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实现好保护公共利益的目标。

3.jpg 

两年多来,前进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在探索中发展,在困难中前进,克服区域狭小、资源匮乏等不利因素,取得了良好工作业绩。2019年4月,在全市率先出台《佳木斯市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落实的意见》,推动区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并自觉接受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检察建议柔性监督的刚性效果。该做法被《检察日报》《龙剑网》《省院工作简报》等平台刊发。

上一篇:【党建联盟】为民服务守初心 美化小区践使命  下一篇:【工作调研】秦世海深入社区、村对当前重点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