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走访调研】杨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3 20:27:3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2784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新以社区环境卫生为调研课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并深入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区委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相关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针对社区环境卫生,提出了部门之间配合不够密切、环卫设施不够完善、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堆等一系列问题。杨新详细记录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逐项进行梳理,确定责任领导,细化工作分工,限定解决时限。

1.jpg 

座谈结束后,杨新带着这些问题,先后深入港务社区、云峰社区、新立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在某小区,杨新发现一处生活垃圾凌乱的堆在居民住宅楼道旁,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他责令相关部门立即进行处理。并要求社区,要切实加强管理,加大巡查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优质的宜居环境。

       2.jpg 

      3.jpg

杨新在调研过程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关键环节,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摸清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分析症结所在,注重从实际出发,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此外,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调研报告要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上一篇:【工作推进会】杨新参加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为民解忧】张兆峰到保卫中心社区园林居委会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