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重走垦荒路】前进区政协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重走垦荒路
发布日期:2019-10-10 18:14:5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221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迎来新中国七十华诞,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政协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员会的委员们开启了重走垦荒路活动。

 1.jpg

第一站来到农垦红兴隆管局八五二农场,了解农场发展历史、追寻王震将军足迹,来到王震将军塑像前,委员们身着正装、手持黄白菊,追思将军生平事迹,深刻缅怀以王震将军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王震将军不仅仅是伟大的革命家,更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王震将军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辉煌奋斗历程。告诫大家永远不能忘记先烈们的壮举,带着崇高的敬意,缅怀先烈,抚今追昔。

第二站,委员们来到素有“中国绿色米都”之称的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回顾北大荒奋斗历史,调研北大荒发展现状,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委员们重走习总书记东北考察之路,前往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七星农场参观学习,感受北大荒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领略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先后参观了智能温室、谷物品质分析区,谷物培育区等,实地查看了科技园区内多种农作物的生长环境。科技园区不仅专注于各种农作物的培育研发,还经常为当地果农菜农开展农业培训和新型作物的推广。

 2.jpg

在万亩大地号,委员们领略稻海麦浪的美景和一望无垠的开阔,体验“横看成垅侧成行,远近高低都一样”垦区工匠精神,这里的水稻不仅好吃,种植得还好看。

 3.jpg

第三站,委员们来到农垦建三江管局创业农场,参观创业农场智能芽种生产基地、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水稻从催芽、播种、收割、烘干、仓储、加工全过程。随后来到创业农场第四居民委、参观了农场社区,体验4D影院,感受到农场人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最后来到创业农场场史馆,讲解员讲述了一件件沧桑岁月的老物件,一个个农垦人光辉战斗的历程,让委员们深受心灵的上洗礼,无不为几代北大荒人凝聚的北大荒精神所感动。

 4.jpg

通过这次重走垦荒路回顾北大荒奋斗历史活动,让政协委员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充分认识到身为政协委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周年献礼。

 

上一篇:【安全检查】齐海鸥 带队检查公共生产安全  下一篇:【党建联盟】吕营走访党建联盟单位佳木斯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