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今日头条】杨新开展“走流程”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1 07:45:31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3250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30日,区委书记杨新利用一整天时间,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执法局和保卫中心社区、林海社区、先锋社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调研工作。杨新强调,要以“走流程”工作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jpg

在调研现场,杨新详细了解并询问了办事窗口的业务流程、服务标准、办结时限等情况,并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体验了低保办理工作流程。杨新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除与更好服务群众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便民”这个主题,加快推进“全岗通”改革步伐,实现“一窗多办”。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亲情服务意识,树立好窗口形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搞好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jpg

杨新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走流程”工作,采取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等方式,深入到窗口单位、办事大厅等体验办事流程,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和成员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上的差距,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作风形象上的差距,在流程再造、制度设计、工作措施上的差距,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列出“走流程”清单,纳入整改落实台账。各业务窗口部门要时刻站在群众角度想事办事,了解群众需求,体会群众感受,坚决做到一次性告知,明确办理时限。要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想尽一切办法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群众办事反馈机制,了解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难点问题,倒逼部门整改,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便民、高效、阳光的政务服务环境。

 3.jpg

调研期间,杨新对社区环境卫生开展检查,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主要路段及居民小区的卫生监管工作,坚持清扫保洁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决防止出现垃圾成堆暴露问题,确保车辆行人所到之处干净卫生。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动员群众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此外,杨新还详细了解了我区生活建筑垃圾清运情况及工作流程,及时收集掌握了拟研究课题的第一手资料,为下步更好开展调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此外,杨新还深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施工改造现场进行暗访,并责成相关部门对发现问题进行立即整改。杨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把施工安全作为“天字号”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区应急局要增派人员力量,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及时化解,切实保证施工人员及财产安全。要完善工作规章制度及工作记录,特别是安全检查记录、施工问题整改记录等,坚持做到施工全程痕迹化、全程可追溯,以有效的办法、务实的举措,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上一篇:【走访慰问】杨新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下一篇:【今日头条】前进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