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调研指导】杨新深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9 18:08:2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2067

       9月26日,区委书记杨新深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为他们“把脉问诊”,助其“强筋壮骨”,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荣晓民及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1.jpg
 
 
       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双合社区党工委、佳一教育党支部,杨新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党组织负责人关于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问询详细情况,帮助分析了造成软弱涣散的原因,与大家共同理清整改思路,谋划落实举措。
       杨新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新形势下,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对充分发挥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勇担党建职责,真正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区委组织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职能,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整改主体意识,主动担负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因症施策,做到目标精准、措施细化,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2.jpg

       杨新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一是要勤学苦学,活学善学,对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彻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二是要对标初心,围绕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边查边改,真正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是要健全机制,着重查找制度机制建设和执行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创造性开展工作,把主题教育同党建联盟、信访稳定、扶贫济困、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互促共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出有亮点的自选动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带案下访】区委书记杨新深入丰润社区下访接待上访群众  下一篇:【棋类比赛】前进区直机关工委举办“迎国庆”棋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