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守初心 担使命 重走抗联路从佳木斯出发(图文)(转载)
发布日期:2019-07-09 10:19:17 发布者:admin 来源: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4834

           为弘扬抗联精神,打造龙江抗联文化品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日上午,全省“守初心担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采访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行。来自全省的新闻媒体记者、党史专家、旅游专家、东北抗联英雄后代及我市党政机关领导和干部群众2000余人参加活动。

4.jpg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贾玉梅在讲话中强调,要讲好抗联故事,挖掘伟大抗联精神。我们要追寻抗联先辈走过的足迹,挖掘英雄事迹,做好革命文化的宣传阐发,推动东北抗联精神更好地融入人们的血液和灵魂,激发起昂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要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实践传承转化。重走抗联路、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就是要让历史照进现实,用精神启迪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镜头和笔端对准这片用鲜血染红的土地,努力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做好时代阐发和实践转化的工作,着力展现好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新时代新发展告慰流血牺牲的革命英烈。要发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要履行职责使命,确保采访调研实效。

2.jpg

邵国强在致辞中说,此次全省“守初心担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采访调研活动在我市举办,凸显了佳木斯在东北抗联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也为我市做好今后工作注入了动力,增添了信心。佳木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委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要求,继续深入挖掘东北抗联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奋力开拓进取,为实现新时代佳木斯全面振兴努力。

3.jpg

启动仪式上,省领导和主办单位领导、抗联英雄后代代表向采访调研小分队代表授旗。各支队伍带着“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怀”的誓言向着抗联之路出发。他们分为4支小分队,通过寻访抗联后人,实地踏查抗联遗址遗迹,力争还原艰苦卓绝的抗联斗争史,勾勒出鲜活生动的抗联英雄故事,弘扬勇赴国难、百折不挠的伟大抗联精神。

1.jpg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史志研究室、省文旅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佳木斯市委市政府主办,佳木斯市委宣传部承办。

以上文章转自: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网

上一篇: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前进区直机关工委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纪实  下一篇:引资引智并举 服务科技创新——杨新同志率队参加北京佳木斯籍科技英才和企业家代表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