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前进区2018年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4 14:03:4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88

 

为切实提高我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11月29日下午,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前进区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卢国强、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及区物业管理协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物业工作站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5.jpg

会议对《前进区2018年冬季至2019年春季清除冰雪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前进区供热测温实施方案》及《关于加强前进区电梯质量安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工作汇报》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对我区2018年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物业管理工作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经营、管理服务及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倡议和要求。对《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强调“红色物业”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提出组建“红色业委会”新工作思路,从而提高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的良性互动,促进物业小区文明、和谐、安定。

卢国强对我区物业服务企业在履行物业服务合同,提供优质服务,配合区政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促进我区物业服务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把业主委员会组建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以组建业主委员会为突破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宣传“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二是通过红色引擎,拉动、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经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加强组织指导、明确责任分工,把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夯实住宅小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狠抓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电梯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真督办、真检查、真整改,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四是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形成物业管理工作合力,努力开创红色物业管理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前进区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市场局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