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各社区开展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8 09:29:4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4399

 

粮库社区开展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为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生育奖励政策,切实维护好实行计划生育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粮库社区于11月27日开始发放2018年独生子女费。

 图片6.jpg

凡户籍在我社区且已办理独生子女证并无工作无单位的居民都符合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为确保这次发放工作按时顺利完成,社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打电话、贴通知、社区网格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独生子女费发放信息,并提醒居民领取时携带户口本、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相关证件,真正做到每笔钱都发放到位。让辖区居民切实享受到独生子女费奖励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进每一户独生子女家庭。

发放现场,粮库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位领取独生子女费的居民,本着不漏、不重、不错的原则,认真核实相关证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政策信息,进行有序发放。发放过程中,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有关计生政策的相关法规,确保每一户独生子女家庭及时享受到国家的奖励。

 

 

新立社区积极落实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11月26日,新立社区独生子女费的发放工作已全面开展。

 图片5.jpg

为确保这次发放工作按时顺利完成,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微信群进行各网格内通知,同步进行电联方式,详细告知居民所需携带哪些证件材料方可领取,做到逐个通知。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居民,仔细审核相关证件,确保名单准确无误,使每个符合条件的独生家庭享受到应有的福利。

截至目前新立社区已对78户独生家庭进行发放,向78户内符合育龄妇女的居民宣传计生相关政策、法规,发放计生宣传册、避孕药具等。下一步新立社区将针对外出务工家中有行动不便老人的家庭进行上门发放,确保做到不遗漏一人一户。

  

上一篇:习近平抵达马德里 开始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  下一篇:站前南社区党工委开展上门送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