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2 14:53:1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90

 

11月20日上午,区长郝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听取了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前进区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前进区2018年冬季至2019年春季清除雪工作方案》《关于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组建业主委员会工作指导意见》《2018年前进区供热测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前进区电梯质量安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副区长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和区政府党组成员赵尉凯、冯继攀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前进行了学法,区财政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了讲解。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预算法及相关规定,全面深入了解预算法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要结合我区财政实际,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增强预算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要提高财政管理质量,切实贯彻勤俭节约原则,提升财政绩效监督管理效能。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忧的发展态势,稳的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忧的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下滑,税收短收问题较为突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我们要认清形势,积极妥善应对各种挑战,坚定信心,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预期目标任务,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通过扎实有效的城市管理和环保执法监管,集中解决好燃煤锅炉、秸秆禁烧、露天烧烤等污染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把清除冰雪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充分认识清除冰雪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分工,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不断提高清雪工作质量。要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抓好今冬的清雪工作,为保持良好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进行全方位排查。要持续加强对市场各类产品的检查力度,严禁出现不合格产品;加强餐厨垃圾监管,坚决杜绝泔水喂养生猪行为;加强舆论引导,正面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范知识,切实做好各项监管和防控工作。

 图片3.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驻区中省直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确保居民供电、供水、供热安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能,从根本上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区直各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亚太之行:大国外交新的里程碑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