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市场局开展加油设备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11-20 10:45:2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006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加油机、流动加油车等计量设备的有效监管,11月19日,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加油设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对加油设备进行了现场检定。

 微信图片_20181114103344.jpg

重点检查加油设备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登记造册,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查看加油车经营者的进销货发票台帐资料及加油机定期检定记录;检查加油机的计量器、脉冲器、计控主版等涉及流量改变的重点部位的检定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情况、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电脑芯片或主板等计量作弊行为;查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加油人员是否按照相关规程进行操作等。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备案,包括加油机出厂编号、油枪编号、主板、流量计铅封编码等。

 微信图片_201811141033441.jpg

目前已检定流动燃油加油车1台,燃油加油机20台。加油机均在检定周期内,强检标志清晰,铅封完好,未发现计量作弊行为,经检定检定合格率100%。下步将继续规范各加油站经营管理行为,督促各加油站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加油站计量器具的准确性。

 

 

上一篇:前进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篇:佳木斯市农委工作组深入前进区南岗村检查验收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