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 2018年冬季跳绳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16 10:26:1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21

 

为了更好的开展校园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冬季体育锻炼,展示学校冬季体育活动的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 11月14日前进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区属各学校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跳绳比赛。

 图片3.jpg

在各个学校,参赛的同学们在赛场上都跃跃欲试。当比赛的哨声响起,比赛现场顿时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只见舞动绳子的学生们像一个个跳跃的小精灵,张张纯真的小脸在上下翻飞的绳子中下闪烁着光芒。场下的拉拉队员更是激动不已,加油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响,一声比一声亮,现场气氛无比高昂与欢腾,初冬的校园因一根根小小的跳绳而被点燃。

 

 图片4.jpg

为了促进跳绳运动的全员性,从2017年开始,前进区教体局的跳绳比赛由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改为抽中的参赛班级全员参与的形式。此项活动年初出台方案,比赛分为单人跳绳和十人大绳两种形式。一年中,各学校组织学生全员参与,课间、体育课上都开展训练活动,家长也行动起来,课后带领孩子进行练习。通过学校、家庭内外形成合力,低年级的学生由不会跳到运用自如,高年级的学生由运用自如到疾如飞燕,终于在赛场上一展身手。班级学生最高成绩和最低成绩间的差距在明显缩短,整体成绩大幅度提升,优秀率达76%,合格率100%。

通过这次活动,延续了“我运动,我快乐”的体育精神,推进了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前进区乐园社区解民忧暖人心  下一篇:区统计局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 清查纠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