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市场局深入开展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8-11-08 09:38:4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06

 

为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限制竞争、垄断经营等市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在扫黑除恶摸排线索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发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微信图片_20181107101403.jpg

一是深入宣传,结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市场信用监管、特种设备监管广泛开展宣传。借助餐饮行业店面的宣传屏幕,滚动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悬挂横幅30个张贴宣传版画9份,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宣传,鼓励普通百姓揭发、举报黑恶势力;二是深挖排查,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机制,强化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最大限度挤压市场主体中黑恶势力滋生空间。通过排摸整顿,督促市场主体自觉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严格遵守执法流程,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强化对各类商品交易秩序的监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排查深挖涉黑问题线索,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将问题移交政法部门进行处理;三、联动对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局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分别成立前进区检察官检察联络室、前进区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室、前进区公安联络办公室。对食品安全、消费纠纷、质量监管等领域开展齐抓共管。将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固定相关证据资料,提高工作力度。

上一篇:前进区工商联(商会)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下一篇:乐园社区开展 “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