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开展 “寻根问礼 美丽人生”拉练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11:12:2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652

 

前进区教体局在节前,面向区属5所小学开展“寻根问礼 美丽人生”拉练检查活动。副区长吕营、教体局全体人员以及各学校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等近30余人参加此次拉练评比活动。 

拉练检查活动历时一周。从学生入校到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师生精神面貌、课间学生出入管理、各种习惯养成、师德师风建设、学校特色活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查评。  

特色“早到校”成为此次检查的一个新亮点。校长、值周领导、教师微笑着迎接每一名学生,与学生击掌互动,亲切问好,不仅给学生带来愉悦、自信、温暖的一天,更带给学生最宝贵的平等与尊重。

 

 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集体育、德育和艺术于一体,充分挖掘学校教育资源,确保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阳光大课间活动”包括七彩跳绳、创编操快乐五环、创编自由操、我们自己是太阳、啦啦操、七彩空竹、炫舞呼啦圈、快乐滑板车、魅力篮球、快乐足球等多种形式表演。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大课间活动已成为我区各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校长对学校管理情况的汇报,从日常生活好习惯、学习好习惯、品行好习惯、健康心理和自我保护好习惯五个方面,关注每个生活细节,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开始,养成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同时,实施有效评价,通过自评、互评、家长、教师评及单项评价和综合评价,引导学生学会反思,自我完善,逐渐实现自我管理的目的。  

此次大规模的校际交流互访拉练检查活动,普遍受到了各基层学校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各学校都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洁净的校园环境、丰富的校园文化,展现在全区教育同仁面前。学校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拉练为契机,不断发展自己特色的同时,取兄弟学校的办学长处,补充自己的不足,使前进区属各校的礼仪教育齐头并进、异彩纷呈。

上一篇:红色业委会心系民生 ——携手恒昌物业公司共建和谐家园  下一篇:前进区机关党委举办“迎国庆”棋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