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致南岗村村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09-21 10:26: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001

 

 


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恶习 共创美丽家园——致南岗村村民朋友的一封信


南岗村村民朋友们:

丰收在即,农民朋友们辛勤的汗水即将变为丰硕的果实。然而收割后的秸秆被焚烧或被废弃,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焚烧秸秆主要有五大危害:一是污染空气环境,焚烧产生的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污染空气,而且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二是威胁交通安全,焚烧产生的浓烟直接影响民航、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营;三是形成火灾隐患,秸秆焚烧导致火灾频发,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四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五是焚烧秸秆所形成的滚滚浓烟、片片焦土,极大的破坏了城乡环境形象。另外,户外焚烧秸秆,是一种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可由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禁烧秸秆,人人有责。在此,我们倡议:

一、树立环保意识。要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从身边做起,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可能面临的处罚,劝阻长辈、邻居、亲朋好友停止露天焚烧秸秆,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二、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做到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敢于制止露天焚烧秸秆等行为,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秸秆等行为,要及时举报,携手构筑禁止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

三、做到变废为宝。要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积极推动农作物秸秆通过机械还田、制作有机肥等方式科学利用,做到资源不浪费。

禁烧秸秆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是减少雾霾发生的实际行动,是发展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的应有之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投身到禁烧秸秆工作中,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前进区农业和水务局

2018年9月20日

上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公告  下一篇:习近平再谈乡村振兴战略,这几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