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用好党建联盟大平台 助推卫生事业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21 10:23:0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39

 

“金秋九月气高爽,携手共建展锋芒”。9月20日上午,前进区卫生计生局组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在新玛特广场举办了“党建联盟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健康义诊献爱心、共驻共建做奉献”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兴华出席活动。

 7.webp.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群攒动,过往群众纷纷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驻足倾听健康保健知识,全心关注医学养生常识。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前进区医疗服务行业协会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行业联盟作用力、影响力、渗透力持续发酵中。

连日来,前进区卫生计生局把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行业共建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医学医疗能力、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里,通过组建医疗服务行业协会,将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非公立医疗机构充分整合起来,为居民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一是开展协作共建。成立前进区医疗服务行业协会,设立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协会成员单位28家,其中党员33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71人。协会以党建联盟为纽带,组织联合成员单位,共同制定目标、部署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各医疗机构间开展紧密共建。二是致力争先创优。重点发挥行业协会在非公党建工作中的“火车头”作用,结合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创,进一步深化整合医疗机构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医疗行业组织建设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夯实各医疗单位党建管理基石。三是打造服务品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优势,在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亮明党员身份、展示职业形象、开展岗位练兵。结合医共体建设,全面拓展行业特色志愿服务,坚持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健康义诊、扶贫帮困等行业活动,不断拓展特色品牌服务,努力为基层群众身体健康甘于奉献、救死扶伤。

 8.webp.jpg

前进区医疗服务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制定完善各类医疗服务制度37项,举办各类义诊、宣传活动3期,开展行业党建活动7项,策划实施其他公益活动5项,行业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提升,为加快建设前进区医疗行业管理新体制,服务新体系,运行新机制提供了良好平台。目前,全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趋于合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上一篇:区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肉类市场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