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1 10:21:0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02

 

9月19日下午,区长郝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前进区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前进区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3.webp.jpg

副区长齐海鸥、高胜民、卢国强,区政府党组成员赵尉凯、冯继攀出席会议。

4.webp.jpg

会议指出,秸秆禁烧事关污染防治攻坚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将禁止秸秆露天焚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早谋划,提前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组织协调好有关部门,督促相关工作任务顺利进行。要全面落实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区、村、屯、地块四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队伍,明确各级网格职责,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形成秸秆禁烧的舆论氛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6.webp.jpg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非洲猪瘟疫情全面防控阶段的各项工作,相关部门按责任分工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对市场各类产品的检查力度,严禁出现不合格产品。要加强餐厨垃圾监管,坚决杜绝餐厨垃圾喂养生猪行为。要加强舆论引导,正面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范知识。

区直各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中俄企业来相聚 经贸交流促合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会见来佳参会俄方代表  下一篇:用好党建联盟大平台 助推卫生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