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爱心月饼亲手做 中秋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9-20 10:42:0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51

 

9月19日上午9点,前进区宏达社区办公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团团围在一起,大家正紧张而有序地为制作爱心月饼而准备着……由宏达社区党工委、妇联共同发起的“第三届爱心月饼亲手做”公益活动再次启动,社区人员将大家现场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辖区热心楼长、困难老党员等,这样温暖的公益活动,在宏达社区已成功地举办了两年……

居委会主任邹文艳、李锦波被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亲切地誉为“美厨娘”。她们自告奋勇地与龙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面点师杨策共同担任起大家的“老师”,指导大家制作月饼。只见她们将面粉、糯米粉、黑芝麻、花生、核桃仁、油、烤箱等,一一摆放在桌子上。接着,又指挥大家用称量好所需的面粉、黑芝麻等原材料……在她俩娴熟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和面、揉面、揉圆、压平;再将黑芝麻、花生、核桃仁用蜂蜜搅拌成馅,将馅揉再成一个个的小馅团备用,工作人员与居民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12.webp.jpg

紧张而忙碌的准备工作结束了,大家开始包起了月饼。“我们今天制作酥皮月饼,酥皮月饼不用模子,只要把月饼包好后放到烤箱里烤20分钟就可以了,特别简单。”一边说,杨策一边拿起一个面团,用手将面团压平后将馅放入面皮中,慢慢用手收好口子,团成一个圆后再压平,不到一分钟,一个酥皮月饼就做好了。在杨策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都有模有样地做起来,大家一边认真地揉面团、包馅,一边讨论着做法。10多分钟后,一个个皮薄大馅、饱含爱心的月饼就诞生了。

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制作好的月饼摆放在烤盘里,放进了烤箱,只等待20分钟后,爱心月饼就能出炉了。此时,大家又开始纷纷忙着重新揉面、和馅,准备再多制作一些爱心月饼,送给社区那些热心居民和贫困的老党员,让大家一同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

 13.webp.jpg

20分钟后,社区办公室里香气四溢,第一批爱心月饼新鲜出炉了。大家包的包、烤的烤,三个多小时后百余个爱心月饼烘焙成功了,大家将热气腾腾的爱心月饼一一装进盘中,开始分头出发,送往居民家……   

 

11点,第一批爱心月饼出发了……

65岁的张喜才是退休老教师,多年来老人积极为社区服务,成为家喻户晓的志愿者:社区举行公益活动,老人总是积极参与;辖区美化环境,张喜才不仅提供花苗,更亲自栽种,扮靓社区……在老人家中,当韩雪将充满爱心的月饼送给老人时,老人望着热气腾腾的月饼高兴地说:“社区的孩子们想得太周到了,还亲手制作月饼,这是我们老两口收到的最美的中秋礼物。”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为辖区热心居民、老党员等10人送去了爱心月饼。据宏达社区党工委书记介绍,宏达社区党工委、妇联从2016年中秋节开始就启动了社区“爱心月饼亲手做”公益活动,如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所有食材都是社区工作人员自掏腰包购买,并联合龙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面点师一同现场制作、烘焙,再将制作的爱心月饼送给辖区居民,与居民一同欢度别样的中秋佳节。 

上一篇:勿忘国耻 振我中华——第十六小学召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