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黑龙江省京剧院走进前进区属小学开启2018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10:36:2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80

 

9月17日上午,来自黑龙江省京剧院的35名演职人员走进第十一小学,用他们的精湛技艺为前进区区属学校的音乐教师以及第十一小学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国粹艺术盛宴。

活动中,京剧院的演职人员呈现了8个传统的京剧节目。这些国家一级、二级演员们精湛的演绎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3.webp.jpg 

艺术家们通过《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卖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报灯名》等传统京剧选段向现场观众全面展示了京剧艺术表演中的各种行当。老生、青衣、花脸轮番上场,优美的唱腔感人肺腑,铿锵的鼓点扣人心弦,诙谐的对白令人捧腹,五彩的戏服华丽炫目,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艺术表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受到师生们的高度赞誉。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使师生们久久沉浸在经典的国粹韵味中。

 4.webp.jpg

艺术家们在台上表演,同时对京剧知识进行现场讲解,还邀请第十一小学京剧社团25名小戏迷与他们同台表演,两代京剧人的同台演绎,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5.webp.jpg

京剧作为国粹,它以艺术载体的形式,在给学生们带来审美和陶冶的同时,亦传承和普及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诠释其精髓和真谛,弘扬正能量。国粹经典进校园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拓宽了审美视野,提高了艺术素养,更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上一篇:区农业和水务局即将全面启动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综合检查验收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医疗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