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驻校教研在前进 共建共赢十六小——佳市教研院初教部携手前进区教体局深入第十六小学“驻校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9-06 15:11:2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057

 

9月3日星期一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佳木斯市教育研究院初教部何景龙副主任及语文教研员李凤君老师、英语教研员李欣欣老师与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前进区第十六小学,开展了“蹲点驻校、有效教研”活动。此次驻校教研活动采取“走下去,走进去,沉下去”的方式,采用“菜单式”教学需求,“沉浸式”专家指导,“跟踪式”教学服务的教学方法,开展了有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第十六小学教师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驻校教研是佳木斯市教育研究院初教部、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和前进区第十六小学三位一体共同搭建的一座立交桥,立交桥以一校一案重实效为目标,构建了市区校共研共进的快车道,快车道聚焦学科教研、聚焦学科教学、聚焦学科教师,努力实现学科教研规范化、学科教学专业化、学科教师均衡化,最终努力达到教研教学是一体、教学质量有提升、学业水平有提高。

此次驻校教研教研员们对我校数学、语文、英语三个学科进行了课堂教学指导及研讨交流活动。本着服务于基层的教研理念,以教学一线的需求为导向,教研员们结合我校的校情、学情,采取最贴近教师的方式与老师们共同研讨,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融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了第十六小学的教研教学工作的发展和提高。

 1.webp.jpg

何景龙主任听了陶丽茹老师的一节数学课《亿以内数的认识》,课堂扎实灵动,充分尊重学生,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学习中潜移默化提升学生学习数学的情感,并从课堂中渗透爱的思想教育。何主任评价陶教师能熟练把握教材,能从实际生活情境中抽象出数学逻辑思维,为学生的后续学习打下基础。同时他希望每一名教师都能做学生数学学习的掌舵者,领路人,走专业化道路,做创新型教师。

 2.webp.jpg

李凤君老师听了郭凤芳的五年级语文课《爷爷的压岁钱》,对郭凤芳老师的这节语文课给予了高度赞赏。在课堂教学中,紧紧围绕课文内容和中心,抓关键词句来进行教学,能够把三维目标落到实处,在听说读写方面训练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情感体验,使孩子们打开了话匣子,激发了孩子们表达的欲望。教研员肯定了老师们的成长,同时把他多年教学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在专业引领上给了老师们最有力的支撑。

 3.webp.jpg

英语教师郭禹宏执教了一节三年级上册《Myself Lesson1》一课,教研员李欣欣老师与老师们一起对新教材的教法与学法进行探讨,同时也对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与策略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为老师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给老师们在课堂教学方面和备课方面有很多的新思路新引领,让我们的教学脱离教材的束缚,贴近生活,侧重对学生们思维能力的培养,文化的渗透,形成我校独特的英语教学风采!

驻校教研在前进,共建共赢十六小。驻校教研在前进,共建共赢是目标!通过教研院初教部领导在第十六小学“蹲点驻校,有效教研”活动,教研员们通过听课、议课、集体教研等方式,深入班级、聚焦课堂,对每一位授课老师进行教学指导,使第十六小学的老师们获益匪浅,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我校的教研工作带来了一股春风,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实  下一篇:第十一小学2018年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