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卫生计生局致力打造“卫生监督110”执法品牌
发布日期:2018-09-05 14:14:1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089

 

8月31日下午,区卫生计生局接到群众举报,先锋路有人非法行医,接到举报后,区卫生监督执法局随即出动执法人员,只用十几分钟时间便赶到现场将违法行医者抓获,并当场收缴自制违法药品、器械3箱,违法摊点予以现场取缔。此次行动从接到举报到取缔完成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不仅有力震慑了非法行医行为,也极大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成效。

 4.webp (1).jpg

连日来,前进区卫生计生局围绕落实整顿医疗秩序“蓝盾行动”工作要求,下大力气加大对非法行医打击力度,探索构建“卫生监督110”执法服务模式,努力形成反应迅速、出击有力、处置有效的执法监督体系。一是强化动态管理,破解监管难题。针对非法行医“游击战”顽疾,全面实行卫生监督执法巡查制度、监督举报制度、执法反馈制度,严格落实卫生监督员执法责任制,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提升监督执法的监督率、覆盖率和有效率。二是注重打防结合,突出源头治理。围绕群众“盲目就医”现象,花大功夫开展拒绝非法行医社会宣传,定期以“活动日”形式向社会群众宣扬政策、阐述法理、讲明危害,以此提升群众自我抵制思想意识,提高参与打击非法行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建立联合执法,形成强大震慑。紧盯违法行为“死灰复燃”问题,出重拳实施严厉打击,联合公安部门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组织联合检查,对于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涉嫌犯罪的违法行医案件,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构建高压治理严常态。

 5.webp.jpg

“卫生监督110”创建以来,已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7次,取缔非法行医9处,移送公安机关1人,受理解答群众举报和咨询达21件。目前,前进区卫生监督执法服务体系已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执法服务成效进一步凸显,安全就医整体环境基本形成。

上一篇:驻区单位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区教体局进行开学工作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