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一岗多能”塑专业 “全岗都通”更便民
发布日期:2018-08-20 14:45: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65

 

宏达社区为全面深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建设,有效发挥社区工作者在社区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815日,宏达社区开展了社区工作“全岗通”培训,社区全体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2345_image_file_copy_4.jpg

按照培训要求,使每名社区工作者都能全面掌握低保救助、住房保障、劳动保障、计生卫生、组织关系调转、社区证明事项、城管安监、人民调解、业委会、工青妇、残联、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内容,开展了专业业务培训。

此次“全岗通”培训,让社区工作者在精通本条线的基础上熟悉了其他条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工作者的“全岗通”能力,从而为社区错时上下班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提高服务社区群众的能力,做到政策通、民情通、项目通,真正的成为社区工作的“全科医生”。

 2345_image_file_copy_5.jpg

 培训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开始题目以“全岗通”培训材料为主,设置选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三个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积极抢答,比分你追我赶,气氛紧张激烈。情景模拟题是来源于各居民区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参赛选手们以角色扮演的形式,重现了社区干部在首问接待中遇到居民反映的复杂情况和热点问题该如何处理和应对,得到场下居民区代表的一致好评。

 

知识竞赛宗旨是指在通过政策掌握,指导实践,提升综合能力,在从筹备到决赛整个过程中,社区网格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全岗通知识的了解,更激发了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在面对问题矛盾时,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有效和科学的服务。

上一篇:站前南社区党工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服务 做好高龄津贴工作  下一篇:邮政大集进社区 服务居民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