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基层办主任袁宏涛对前进区红色物业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15 09:51:3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325

 

8月13日,市基层办主任袁宏涛深入前进区物业管理协会党委,对红色物业引领推进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杨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兴华一同参与调研。

 8.webp.jpg

成立物业管理协会并在协会中建立党委是前进区委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有效实践。协会党委内各党组织以活动共同开展、服务共同参与、党员共同管理、行业共同促进、人才共同培育、党群共同发展为载体,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制定一个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工作规划,开好一次协会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创建一个行业特色党建品牌,举办一次行业业务交流,解决一批行业企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与业务主管部门党组织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融入社区参加一次党建联盟活动,促进机关与“两新”组织之间良性互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上水平,机关党建接地气、见实效,丰富社区党建联建共享资源,全面提升前进区城市基层党建水平。

 9.webp.jpg

前进区物业管理协会及党委现已加入会员单位54家,协会企业共有从业人员1500余人、党员134人。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协会结合行业企业实际,设立了党群服务、物业纠纷调处2个中心和综合事务、监督考评等7个部门。协会党委书记由区物业办主任兼任,选聘了1名军转干部担任专职副书记。通过物业协会党委,能够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联合区建设局党支部、社区党工委,共同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25日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进一步拓展党组织的联建共建范围,促进“两新”组织党建、机关党建、社区党建交互学习、深度融合;引导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拓展服务职能,参与到帮扶群众、美化环境等服务活动中,增强行业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搭建起一个业主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平台和企业面向社会的展示舞台。

 10.webp.jpg

物业管理行业是联系百姓生活最直接的行业,也是居民矛盾较为集中的行业,为有效化解物业与业主间的纠纷矛盾,物业管理协会积极搭建调解纠纷的平等协商平台,设立了物业纠纷调处中心,受理广大业主对物业管理的投诉,指导业主依法维权,及时化解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物业矛盾纠纷。通过畅通群众的利益诉求渠道,健全问题解决机制,破解管理服务难题,提高了物业矛盾纠纷处置率,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叫响了热心、细心、贴心的红色物业品牌。

 11.webp.jpg

在调研中,袁宏涛详细了解了物业协会及党委运行方式,对以党建为引领,增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的党建模式予以好评。他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就要把红色基因根植到基层党建方方面面,前进区建立的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是党建引领行业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实践。物业协会党委要提升物业公司的企业信誉,促进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党组织之间沟通协调,以联席会等形式协商解决问题。

 12.webp.jpg

杨新在调研中要求,协会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制定行业标准,并围绕标准进行严格考评,建立退出机制,对不达标或不诚信物业公司予以清退,实现我区物业行业整体规范化、标准化。同时,也要积极发挥业委会职能,继续加大红色业委会组建力度,实现红色物业企业和红色业委会的协商共事、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放大党组织在居民、物业、社区之间平台纽带作用,激发“红色”效应。

上一篇: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展  下一篇:习近平以人为本推进改革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