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卫生监督局出重拳对早市无证行医集中取缔
发布日期:2018-08-14 10:11:4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13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前进区卫生监督局从8月份开始对我辖区内早市摆摊开展非法诊疗活动的“黑医”、“游医”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广大市民宣传安全就医科普知识,对什么是无证行医及其表现形式,以及到非法诊疗场所就诊有何危害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市民正确择医。

 4.webp.jpg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动员部署、摸排清查、集中取缔三个步骤来实施,重点打击以下三种无证行医行为:

一是严厉打击未取得合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使用过期、失效或者伪造、涂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存在的假医、游医;以及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或打着医学科研、军队、武警的幌子误导和欺骗患者的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药品零售企业内的坐堂行医行为。重点打击药品零售企业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等违法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我区监督员共10余人,不定期每天早上6点开始,分别对辖区内的春光早市、光华街早市、先锋路早市等公共场所开展诊疗活动的“黑医”、“游医”进行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种违法摊点3处。

 5.webp.jpg

针对无证行医行为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特点,此次行动中,区卫生监督局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执法行动与查处效果回访复查相结合、查处无证行医与监督执法宣传宣教相结合、打击无证行医与医疗机构监督管理相结合等措施,提高工作效果,确保我区的医疗市场秩序良好,从而确保辖区居民的就医环境。

上一篇:区卫生监督局出重拳对早市无证行医集中取缔  下一篇:经贸交流促合作 合作共赢谋发展——前进区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