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消防大队召开电动自行车治理消防集体约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3 09:29:5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70

 

为切实加强我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减少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8日下午,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治理消防集体约谈工作会议。

 9.webp.jpg

会上,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传达了《佳木斯市前进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相关内容,严格要求辖区内各物业服务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思想,加强日常巡查值守,及时组织治理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及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电动机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充电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更加规范、安全和有序。区消防大队深入剖析了电动自行车引发重大火灾事故原因,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知识及如何预防处置火灾事故向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宣传和教育。最后,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要求辖区内各物业服务企业逐一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和约谈记录。下一步,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措施,加强管控,积极配合消防管理部门,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及小区居民等综合力量,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上一篇:区发展改革工信局推进辖区燃煤小锅炉整改工作  下一篇:小小粘玉米“粘出”就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