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巡河清於 巡查防灾 防患未然——认真落实前进区防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30 09:14:3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346

 

近日来,连降暴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做好汛期防范工作,切实落实好区政府防汛会议精神,云峰社区及时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宿和巡河巡查制度。社区干部带领巡防员,每天至少两次实地巡查辖区内王三五河段,对河道及水流情况进行观测预估。同时做好相关预防和准备工作。一是组织人员清理河道,前期把河道中的垃圾袋及树枝等垃圾清理出河道,进一步疏通河道。并把桥上朽烂的木板重新更换,尽可能美化河道及两岸、创造平安出行环境;二是深入到岸边群众家中了解情况,为下一步防灾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云峰社区辖区内,王三五河岸旁存在隐患的区域为二二四小区的三趟平房。这三趟平房建房时间久远,属二二四医院的原职工用房。如今平房老化,年久失修,配套设施不完善,多数人都搬走了,居住的居民多为贫困家庭,且有些院落空置很久,一旦洪水来临,很难做好自救工作。通过每家每户走访,对他们的情况和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统计:24户人家中只有9户居住,其余已被医院收回。巡查中了解到一栋平房居民张淑清老人73岁,独居,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身体不好,精神状态不佳,社区除了加大日常走访关爱力度外,还留下了离她最近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一旦急需时,可以打电话第一时间来到老人身边帮助她。二栋平房的顾玉华老人跟姑娘一家三口居住在一起,通过她了解到平房前面都有地窖,下面是沙子,有雨水都流入了地窖,几十年来从没有过大雨溢出的情况。在第三栋平房遇到了为二二四医院保安做饭的高师傅,他说这趟平房只有一户在居住,其他都搬走了,现在的地窖是当年的防空洞,相互联通,使得地下存在很大的空间,不会出现洪水涝灾。

根据气象报道,未来的一段时期内还会有大降水,社区要求正常每日上下午两次巡河,雨天夜班也要巡河,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详细记录。通过党建联盟组织抗洪防灾志愿者,建立联系平台,随时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云峰社区辖区内的王三五河虽水量不多,但工作人员在巡河工作中没有一丝松懈,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各项指示精神,做好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真正把河道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为保障辖区内的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努力!

来源:云峰社区

 乐园社区开展传达和部署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随着雨季的来临,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生活,乐园社区按照全省、市防汛工作要求,于7月27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传达落实和部署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上,乐园社区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将防汛工作纳入当前工作的重点,并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排查、早落实的原则,对于近期的防汛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将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分成多个巡查小组,每天上、下午轮流走访巡查,并且执行24小时值班制,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排好的值班表进行值班。     

最后社区负责人再次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防汛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有任何情况及时上报,务必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务必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和正常生活。

来源:乐园社区

上一篇:区清扫大队开展小游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