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政协交通界别组就火车站南出口交通秩序问题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23 09:05:1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41

 

为贯彻区委关于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及市政协的部署,近日,区政协交通界别组对我市高铁南站交通秩序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重点围绕“便民”和“秩序”两方面进行。通过实地视察,发现我市南站存在诸如大线车到站时车站出口拥挤狭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易引发踩踏事件,广场拉客严重,售货亭占道经营秩序混乱,出租车占道抢客拉客等现象和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区政协召集了市公交办、区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与政协委员一道,就站前秩序问题进行座谈。

 9.webp.jpg

大家首先观看了调研视频,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寻求解决办法。经过座谈,认为当前问题存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高铁暂时还未开通,部分设施在建或没有投入使用,北站通道没有打开,导致南站出口拥挤,待北站开通、配套设施全部投入使用后拥挤的问题将会有所改善。在目前情况下,各部门表示将加派人手,死看硬守进行疏解。同时,交通秩序问题需要多部门齐抓共管,建议政府能成立综合管理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10.webp.jpg

区政协表示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并决定在大部分设施投入使用后 ,再次组织委员进行专项视察。

上一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快检室建设  下一篇:区委副书记、区长郝旺深入林业卫校南棚改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房屋征收工作